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靜心之旅 學員分享

關於  靜心  的活動 後


第一週



如果你們現在來摸我的臉,我的臉現在是滾燙的,而且非常地光滑,我感覺我現在非常地漂亮,所以,剛才忍不住去照鏡子,但是我全身是濕透的,
其實我今天蠻感謝你們的,你們讓我感覺很信任,我很放心。
我自己有點驚訝,
今天剛開始時,我並沒有想說要釋放,
我祇是站著,然後,我感覺到我裡面有一點點動,我就隨著它,
其實我今天剛來時,我的後腦勺是有點堵住的,
我跟老師說,這幾天我一直感覺到頭部裡面好像有水,
我今天在家裡,也在床的邊緣倒吊,有比較舒服一點,
可是就還是堵住,但是那個堵住就是你也弄不到,你也不知道可以怎樣。

今天其實我很累,不太想動,但是今天的活動到最後,我整個人全然地進入了
現在我整個後腦勺開了,我很感謝靜宜今天作這個靜心活動,
我發現我今天太需要這個,後腦勺整個開了。

以前跳舞時,我總會想要跳得好看一點,
但謝謝今天靜宜的引導,讓我們用脊椎去帶,就自然地擺動了。

在靜下來的階段,我真的有一度進入了沒有身體的狀態,
那個時候就好像你捏住鼻子摒氣,你是無法思考,
我發現,那真是天堂了,沒有任何念頭。

我是一個很會批判的人,我會很不喜歡有聲音的干擾,頭腦會想,我在靜心,怎麼可以有聲音干擾我,
最後的階段,有個爬樓梯的腳步聲出現,在那一剎那,突然浮現 同學說的靜心在尋找到生命的本質,我就發現我對那腳步聲的感覺變成是,他好有活力哦,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好有活力的人,那一刻我真的連結到,這才是生命的本質。
但是我以前常是用情緒性去回應,我在作靜心,你為什麼來干擾我,
我發現,人在天堂和在地獄的感覺,原來是在這裡。

起來以後,就發現,臉怎麼這麼光滑,好謝謝各位。
我相信靜心不是練習了幾年,我相信靜心是在對的時機,用了對的方法,
自己願意去敞開,自己願意去進入,去探索自己,內在的渴望夠的時候,
那是一個按鈕。

自己今天進入了沒有身體的那個剎那,我想人往生時,大概就是那個狀態,
外面你仍然會聽到聲音,但是,那時你可以作主的祇有 你的內在,因為那個時候應該是要跟身體告別了。




我的轉速很快,可能反應快或覺知快,所以常常可能太多訊息,
今天的靜心,我放掉讓自己去進入,但我有覺察,看著我在作什麼,
最近我有釐清我自己生活上的一些事情,
從我走上瑜伽這條路時,我很希望我可以全心專業地做,
可是生活上太多羈拌,我想 現在正在經歷一個新的開始。
今天,我認知到我是要把自己的轉速慢下來時,
我感到我身體一些堵住的地方有順暢了一些,感覺自己可以再let go 一些,
因為它是疊上去的,所以剛釋放會從表層釋放,因為我己經滿到外在堵住了,
所以我感到還有很多可以釋放。
我的肩膀,復健吃藥都做了,但都不能好時,我想那就不是物質可解決的東西。






記得去年上靜宜老師的課時,老師會帶入一些舞蹈的移動,我知道那時的自己動起來是不自在的,會想別人會怎麼看我,因為你的眼神是在飄,別人是怎麼在動的,然後我自己要怎麼動,你就會覺得動起來是沒有感覺的,
會在意自己的動,別人怎麼看你,你動起來的姿勢美不美,漂不漂亮,
你會胡思亂想,所以,做得就不那麼全然。
後來,上了老師很多課後,就發現,真的不用去在意別人,重要的是去聽從自己的內心的祂,祂會告訴你要怎麼動,跟著老師的引導,
你的身體其實會帶動你的。就自己享受那個動起來,
雖然很累很熱,腳很酸,但是透過那個動,身體的負能量就一直在釋放出去,
很想停下來,但就停不下來,那個感覺真的是很棒的,
真的是內外都照顧到自己。你的內心照顧到,你的外在也照顧到了。

剛才靜心過程中,有一剎那,我突然抬起頭,突然有個強烈的念頭知道,
我家在那邊,沒有影像,但是我的頭一直看著那個方向,
它在哪裡,好遙遠哦,看不到影像,可是我知道我的家在那裡。
對於那個覺受,感覺是很舒服的,
我在想,那是不是也是生命的本質之一。
我感覺就是慢慢地去滲透內心的自己,不是外在的自己。
那個內在的自己,才可以改變所有外在的人事物。

當有練習的那個禮拜,就整個狀態是很ok的,
可是久沒練習,那個狀態就又沈下來。

每次上靜宜老師的課都帶著很欣喜的感覺來,
因為會覺得,我今天又有收獲了。
雖然己經上了那麼多堂課了,
我今天還是覺得很棒。
今天上課,感覺跟在漢口上又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