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 脊椎-身體內在的中心線

週要上在,跳舞的課, 我自己都覺得好開心,不知道今天大家又會一起玩出什麼場面,

脊椎,身體內在的中心線,將焦點放在脊椎的舞動上......今天我們按摩脊椎,畫脊椎,分享感受脊椎,

不論在跳舞或是瑜伽課上,我都一直強調脊椎,身體的中心線,形體上看得到的一個脊椎的樣子,

但它也是我們身體無形的中心線,內在穩定自己,幫助自己回來當下的一個無形卻充滿力量的支持線!


記得,第一年我去印度,然後從印度要飛往德國,半夜二點半的飛機,機票簽證一切都在印度辦好了。

半夜12點,我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到機場,海關還檢查了我的行李大概又花了1小時,到了出關的地方。

那海關說我不能從印度直接飛德國,說是簽證類別不對.然後一群像是高層官員集體開會,

說一大堆我不懂的印度話,然後猛搖頭,說我得回台灣再去德國了,我站在辦公室內,開始覺得暈眩,

我感覺到自己的不安和害怕,感覺自己就要昏倒了!

這時,我想起了我的脊椎,真的,還好,我回來我的脊椎,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才沒昏過去。

那一刻真的很重要.因為,我整個人都跑到那個不能飛德國的恐懼當中,完全失去了自己,還好平時的練習,

讓我想起了回來,回來自己,回到中心,我將焦點放在脊椎,深深吸氣吐氣,然後我回到了當下。

頭腦才穩定清明下來!我想,大不了就回台灣再去德國就好了啊,沒有什麼要擔心啊,突然,心中有了力量,

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處理一切了!

這是我一個在危機中練習回到自己的經歷,不要掉進故事裏,祇要我回來自己中心,

當下會生出力量去面對一切的!所以,平時生活裏的小小事件都很重要,練習和脊椎,

自己的中心線保持熟悉,保持連結,大危機出現時,你就知道你可以信任它,你愈信任它,

它就愈幫助你哦!在課程裏練習和脊椎在一起的感覺,和它熟悉......

一起畫下來我們舞動後的脊椎



舞動後的脊椎變不同了,有力量,放鬆,流動,喜悅

看看大家的圖,有些相似的感受都在舞動後發生了,所以,這些都是我們內在本來就有的品質啊!






謝謝各位同學的敞開和信任,每堂課我們都一起激盪出不同的東西,並慢慢看到自己原來就有的純真和快樂!

靜宜 遇見純淨

分享書籤: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