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10 / 7/31, 8/1 舞蹈治療團體課Dance, Somatic movement

S

tep by step 舞蹈治療團體課 ~ 從移動中找到自己, 活出你的生命

這是一個獨特的方式引領你探索開發身體的智慧,
你將會經驗以舞蹈, 身體動作,體驗式的解剖學,
胚胎學, 身體自我覺察, 遊戲, 靜心等方式來
發現你自己



這個工作坊在於讓你親身經驗到 藉由有意識的移動, 而能連結回來你內在的資源,
並體驗到從那裏開始了你的生命之舞….那個你最初的細胞。
喚醒你身體內在的意識, 允許那個身體天生的細胞智慧去引導你。

用一種很溫柔的方式去支持你回到你的家並居住在你的身體裏面。
這個團體基礎於你了解自身擁有的療癒力量, 而你會發現那個成長的力量就在你裏面,
它會支持你去信任而能感覺到安康, 舒適, 安全, 進而回到你身體內在的家。

藉著探索不同的身體系統, 像身體的液體, 骨頭, 肌肉, 呼吸, 血液循環和器官等,
你會重新去記起~你摯愛的身體裏面的每個成員和取回他們天生的資源-支持和力量。

當身體裏慣性的模式改變, 或變得更有彈性, 心也會跟著改變。允許它有更大的敞開,
更多的選擇, 創造力和自發性的存在。身體和心理整合地彼此連結著,
你如何覺察身體和生活在身體裏的方式, 會支持你的改變,
在健康, 心理上, 情緒上和靈性上都能得到安康。

這個允許將支持你活出你的生命, 一種整合的, 根植於大地的, 喜悅的舞蹈。

An unique opportunity to explore and discover the bodies wisdom through dance, somatic movement, experiential anatomy, embryology, conscious touch,
playfulness and meditation.

An experiential based workshop to reclaim your inherent resources by consciously moving from where your dance of life began. your very first cell. Awakening consciousness in your body allows the innate cellular intelligence of the body
to guide you.

A way to gently come back home and inhabit your own body. The group
is based on an understanding that what you need for your healing and growth lies within you, supporting trust and a feeling of well-being, safety and "at home-ness" in your body.

By exploring different body systems, such as fluids, bones, muscles, respiratory, blood circulation and organs, you re-member and claim all the "members" of your beloved body and their innate resources , support and strength.

Mind and body are integrally connected and a respectful change of how you perceive and live in your body can support your health, mental, emotional and spiritual well-being.

As habitual patterns in the body change or become more flexible, the mind also changes, allowing for more greater openess, choice, creativity and spontanaity of being.

This allows and supports you to live your life as an integrated, grounded ,
joyfull dance.

關於Navanita 更多詳細的介紹,
舞蹈治療老師Navanita
Navanita 官方網站


時間: 2010年 7/31(六), 8/1(日) 整天
地點: 台中市
報名: 洽遇見純淨聯絡電話0923-60188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23-601888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23-601888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23-601888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費用: 5/15前報名完成 享特別優惠價



學員分享:
Navanita
我是Mukti,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又過了,親愛的Navanita又來到我們身邊,
教我們記得那被遺忘的語言----身體的語言。

一輩子沒聽說可以和身體對話。去年的暑假,上了三階的舞蹈整合教學確實體驗很多,
真實的在自己身上看見身體的語言,那是一個未知,更是一個奧妙。我是一個麻醉護士,
20幾年的工作都在給予身體麻醉藥,不斷地摧殘身體。在書本上得知身體有自癒能力,
但在醫學領域不曾看見有人傾聽身體的聲音,要如何和身體做朋友,可見那都是頭腦的引導,
從來不是來自於“心”的引導。如今通過舞蹈,我找到那份自癒的能力。

在第一階的信任課程,我深深地呼吸,讓我的內在空間變大,變自由,產生移動,
清楚的找到脊椎,使用腰椎、尾椎、胸椎、頸椎,可以自由的使用呼吸與脊椎,
那個身體的自發性產生了。突然間,我感覺我失控了,我像一團火,舞動著身體。
我感覺到那自在、輕鬆、無以言說的美的能量,同時更體驗“愛”就在裡面,
它本來就在你裡面,從來不從失去。我終於懂了,於是信任開始產生。

Navanita花了很多時間,幾乎是每天都在和我們催眠,一再地要我們小組討論,
直到真的懂了身體的訊息和身體成為朋友。聽起來很玄,但是經過五天的練習與身體對話,
我感覺那個奧祕是,看見身體的不舒服部位,請身體告訴你“身體你要為我帶來什麼訊息?”,哇!好神奇!裡面好像有什麼爆開了,然後在眼前就有一個圖像出現。那就是訊息所在。
有時候還會覺得身體某個地方不舒服,取CD與身體對話,似乎有一個按摩師就在那個酸痛部份,幫你敲打、按摩,直到舒服為止。這是何等的奇妙!

更大的發現是,課程結束,回到家也是不斷練習。在這過程中,有一次竟然在左邊有股
強大的能量流向心臟,整個人舒暢無比,感覺心輪有個更大的打開,又再次感受“愛”在裡面。頓時有道光進來,接著在生活中有很多新的事物or向度陸續在我身上產生。
Eq:在一個家族追思會中,有一份感動,於是我看著自己成為那個“愛”,
在會場上淚流滿面,不斷地擁抱,全場上的每個親人,不只是自己覺得自己很美,
在場的人都覺得我好美,好溫馨的畫面。原來找到“愛”擁抱變得如此簡單。
其實是生活上的任何事都變簡單了。

感謝這個課程來到,讓我體驗真實的愛。在四月份我的父親因癌症去世,
一直以來和父母是疏離的,就在此時“愛在我裡面”,讓我有勇氣碰觸爸的身體,
在他身上給予撫摸、按摩。木訥的父親是不會說出他的需求,但是我可以感受他的需要。
因為透過課程我了解身體的需要,雖然沒有言語,他是被滋養的。此刻讓我沒有遺憾,
終於可以和爸那麼親近,即使他已離去,我們還是可以用心溝通的。

身體是最真實的,沒有了頭腦,回到身體,身體就是那個“當下”,當下即有力量。
它是沒有界限,讓它可以更敞開與外界連結。


愛與感謝

致 Navanita

From: 魏嘉言

我帶著什麼都不知道而來
因著奧修的愛以及我對祂的愛
在此與Navanita相遇
這是生命中的第一次 我接觸到 一個陌生人
卻帶著滿滿的愛 没有緣由的 深深的愛著我(每一個學員)

那讓人動容 讓人放鬆
讓人想墜落在深邃無法以言語形容的溫柔裡

每一個小遊戲裡 每一次靜心裡
那些美妙而新奇的體驗你要親自參與了才知道
我愛了奧修十幾年這卻是我參與的第一次課程(Navanita系列)
(因為我對人群没有興趣 我知道有些路是要靠自己去完成的)
我出過車禍 我熱愛舞蹈
我知道這是存在的巧妙安排(讓Navanita來引領)
我感激這一切

去年7月我參加了”觀照者的健身”課程
並在最後一堂課中透露了9月要結婚的訊息
課程結束後
我帶著清新的自己回到現實生活裡
並持續在住家附近的小公園裡健走做些伸展
我知道那是我自己的最佳狀態(不論是身體或心靈)
没想到美麗的事情就發生了
8月我懷孕了 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神奇
我相信我邀請了另一個美麗的靈魂 來豐富我的生命
我不是特別喜歡小孩子的那種人
但當我懷著孩子的時候
我突然明白 存在是用什麼樣的愛在愛我們
每當我害怕的時候
我就會告訴自己
這個存在的孩子(我們每一個人都是)
存在會看顧著她 不要無謂的擔憂
生命裡的每一天
我都在持續學習著 體驗著
當一個母親的角色 一個妻子的角色
但不論外在的角色是什麼
都不會動搖了我深愛著自己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不論我擁有什麼 失去什麼
愛著什麼 恨著什麼
開心著 憤怒著
嫉妒著 悲憫著
我就是我
不論我身在何處
奧修的愛在我的血液裡
這一次的課程雖不能親自參與(因為要照顧3個多月的小孩)
但没有關係
因為不論是帶孩子 還是去參加課程
我都覺得很棒
(非常enjoy)
現在我不禁好奇Navanita 聽到我的消息會有什麼表情囉
也許有一天
我可以帶著我的孩子一起來玩耍
呵呵
想念妳 Navanita




分享書籤: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