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恐怖故事之─身體是誰的(上)


我是什麼?我是誰?
當我的肉體消失了,我還是我嗎?

有這麼一個故事:
路人在旅途中,於無人居住的廢棄小屋過夜。
半夜,妖精1號拖著一具屍體進到小屋。
不久,又出現了妖精2號。
兩隻妖精都爭著說那具屍體是自己帶來的,
吵得不可罷休,便請路人做仲裁。
路人表示,據他所見,屍體是妖精1號帶來的。

妖精2號惱羞成怒,扯下路人的右手臂,
妖精1號為了迴護路人,便扯下屍體的右手臂,為路人接上;
妖精2號再扯下路人的左手臂,妖精1號再以屍體的左手臂為路人補上,
然後右腿、左腿、骨盆、胸口、頸部、頭部……所有的部位,
所有的器官都被妖精2號扯了下來,
又被妖精1號以屍體補上,
全都更換了一次。

吵完以後,兩個妖精都累了,
各自吃掉一半的屍體(那個已經是路人的軀體的屍體)
休息一陣子,然後離去。

妖精離去之後,留下路人,路人感到震驚、惶恐並且迷惘,
自己原本的軀體已經被妖精當作屍體吃掉了,
那麼現在依存的肉體不是自己的吧?
這肉體是屬於誰的?自己還存在嗎?我是什麼?我在哪裡?

苦惱不已的路人便到某間寺廟中,向僧人請教這個疑惑。
如果你是僧人,會怎麼回答路人的疑惑呢?

                                      
                                       (這個由細胞組成的肉體啊,究竟是屬於誰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