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腦筋急轉彎─找回真正的我

腦筋急轉彎:
這裡有一條線A
該如何在不碰到、不改變這條線的前提下,讓這條線縮短呢?

答案是:
在旁邊畫一條更長的線BAB兩者相較,線A就顯得短了。

答案有點令人失望嗎?
先別急著給我白眼嘛!
「欲望」與「真我」的關係也是這樣。

雖然常常發現自己被「欲望」牽著鼻子走,
但別搞混了,「欲望」並非原本的你,
那只是心智製造出來的漩渦。

而「欲望」是無法被壓抑、消泯的,(就像線A一樣)
我們能做的只是,藉由一次又一次的覺察與練習,
把「真我」變得更堅定明顯,長過「欲望」。(就像畫一條更長的線B)

當「真我」強於「欲望」時
我身就不容易被欲望所左右了。

試圖分辨自己的每個行為是出於「想要」還是「需要」,
好好在課堂上、課堂外覺察「呼吸」,
這都是使「真我」茁壯的方法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