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一個「愛」的故事

今天是情人節,我們來聽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傳說某次,上主Krishna生了一場重病,祂座下首席大弟子擔憂無比,
百般詢問,探得「唯有以Krishna虔誠信眾的腳底之灰,和入藥中服下,才能治好這場病」
大弟子想到Kishna信眾滿天下,取得其腳下的灰,易如反掌,於是信心滿滿出發。

途中遇見一位瑜伽師,練習著高難度的體位法,
大弟子懷著欽佩的心情,佇立在旁,等待良久,
待瑜伽師練習結束,才趨上前說明來意,想要討取瑜伽師腳下的灰。
瑜伽師聽了大為光火:
「你怎麼能把我腳底的灰給Krishna吃下?!
這麼不禮貌的事,分明是要害我下地獄嘛!」

大弟子被罵退,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往前走。
沒過多久,看見一位修行者,仙風道骨,已經僻榖多日,正在靜坐。
於是大弟子在一旁靜靜守候,待得修行者徐徐出定,
湊上前去,說明來意,想要索取修行者腳下之灰。
修行者聽了非常憤怒激動:
「你怎麼能把我腳底的灰給Krishna吃下?!
這麼不禮貌的事,分明是要害我下地獄嘛!」

接連兩次遭拒,原本信心滿懷的大弟子,現在變得無精打采,垂頭喪氣地走著,
走到一座小村莊,看見一群村姑,
正在踏著歡愉靈性的舞步、唱著讚美頌揚Krishna的歌曲,
見到大弟子,一群女子們興奮地湊上來,嘰嘰喳喳地圍著大弟子問東問西:
「您好嗎?我們所敬愛的Krishna過得好嗎?吃得飽嗎?穿得暖嗎?」

大弟子嘆了一口氣,將事情的來龍去脈了一遍,
心灰意冷之下,連開口討取腳灰的念頭都沒有,
倒是這群村姑們,爭先恐後地說:
「腳下的灰?我有我有!來吧,拿去吧!」
大弟子訝異的問:「這麼不敬的行為,是會下地獄的!妳們不怕嗎?」
村姑們依然七嘴八舌、嘰嘰喳喳:
「哎喲~~只要Krishna的病能夠治好,我下地獄又有甚麼關係!」
「喏!我們的腳灰這樣夠不夠,還要嗎?」「要袋子裝嗎?」
想必後來,Krishna服用了這些熱情村姑的腳灰之後,身體應該馬上康復了吧!

我們能不能夠拿出稍微接近這種「即使下地獄也無所謂」的精神,
來愛我們心所愛的人、來愛這個世界呢?

有時候心中的神,不需要你練習多麼艱困的瑜伽體位法,
不在乎你修練的程度到達多少,
只要最勇敢不顧一切的心意,就能夠被感動取悅囉!

試著將這顆樸素、簡單、堅定的心意,獻給天下所有的眾生。
情人節快樂!元宵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