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讓死亡連結上光亮,結束連結上希望

透過練習~ 看見生命源頭的光

我們一直對死亡感到恐懼, 
對人事物的結束感到失望。 
因為我們不知道死亡以後是什麼? 
結束以後會如何? 
因此,死亡就連結上了黑暗,結束就連結上了失望! 

理解生命的源頭;看見生命真理的全貌,人生會豁然開朗!
我們會發現,死亡連結上的是光亮;結束連結上的是希望! 

在媽媽往生前的那年裏, 我一直在練習接受死亡
有天晚上睡前,我幫難以入眠的媽媽按摩,按摩時,
心裏強烈地感受到她的害怕!
結束後上樓時, 我將房間最後一盞燈關掉,
整個空間頓時呈現一片黑暗,
我心中有一股深深的寧靜和安詳,
同時,心中突然有了一種領悟~
所有的人都害怕死亡,因為,我們對死亡不了解,
以為死亡就是黑暗;
我們都不接受結束, 因為, 我們掌控不了那個不確定的未知!

瑜伽練習為了讓我們體悟到內在的光
(或稱神性、覺性、存在、真我、本質.....)~

在靜止當中, 它在
在移動當中, 它在
呼吸時, 它在
閉氣不呼吸時, 它也仍在
所以
三千年前的經典~心經heart sutra-- 
~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五千多年前的經典~博伽梵歌 Gita2-20-- 
~ 任何時候都不生不死。它過去存在, 現在存在
將來也存在, 永遠沒有從無到有的過程。

沒有認出""時,
我們就祇能依附著外在的事物和外在的光亮生活,
要財富,要名望,要位置, 要別人愛我.....
那麼當外在的光暗下來了,就會頓時不知所措地產生恐懼了。

不是年紀愈大就會比較勇敢,
那取決於對生命輪廓的認識和體會。
當相信而體會到生命是永恆的存在時
就會像點亮了內在一盞永不熄滅的光。

我們得透過練習, 漸漸認出它一直的存在
那麼, 當外在暗下來時, 當事件結束時
就能清楚了然, 那祇是外在形式的轉換而己!

死亡, 是最終的功課
在死亡之前, 先從每個人事物的結束練習起;
在每堂瑜伽課結束的攤屍式裏, 練習放掉所有的練習;
在每個晚上睡眠時間的攤屍式裏, 練習放下所有白天的一切
練習~在死亡之前體會死!




Chiniyi 印象深刻的領悟記錄


分享書籤: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