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關於曼陀羅


覺得壓力大、睡不好、莫名的煩躁,心靜不下來?
覺得迷惘,想要多了解一點自己,卻不知如何著手?
除了走到瑜伽墊上練習瑜伽,以此靜心紓壓之外,
不妨抽出一點時間,進行曼陀羅的繪製吧!


「當我開始畫曼陀羅時,我發現,一切事物,我所追隨的一切道路,我走過的每一步,都返歸一點──即返歸於中心點。我越來越清楚地意識到,曼陀羅就是中心,它是所有道路的開拓者,是通向中心、個體化(individuation) 的途徑。」
                           ──榮格自傳:《回憶、夢、省思》


起初,曼陀羅(Mandala)指的是古印度修法觀想的壇、道場,
那是諸聖聚集的場域,也被視為宇宙萬物所在地的縮影。

後來,心理學家榮格將曼陀羅引為心理治療的一個方法,
曼陀羅因此成了藝術治療的工具。
創作者以「圓形」及「中心」為基礎,
透過幾何的方式發展出多元的對稱結構。

榮格認為,在繪製曼陀羅的過程中,
能夠將個人的自性本質完整表現出來,
能夠激發起人們內在的創造性力量,引發任何內在的力量,
是整合及轉化的象徵、是我們跟自己互動的形式。

當你靜下來,給自己一點時間,拾起色筆,繪畫曼陀羅,
所有的低落情緒與鬱悶,藉由筆或其他媒材而抒發出來,
平靜感、幸福感由是產生。
有些人紓解了壓力,得到好眠。
有些人整合了內在的思緒、情緒和感知,

身心都達到和諧狀態而整個都療癒了

親愛的你,要不要也來試試這種簡單而有趣的靜心方法呢?
成為一種工具,擁有另一種自我療癒、探索的方法呢?
五月底,我們將舉辦開心曼陀羅工作坊,
與你分享曼陀羅的使用方法,
5/5前報名,可以享有早鳥優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