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瑜伽遇見拳王

緣際會下,遇見了格鬥拳王, 邀請我在拳館裏開瑜伽課! 在格鬥的拳館裏,竟設計了

一間獨立回音極佳的教室, 我第一次在教室裏唱頌,那聲音迴盪振入我的心裡!

乍聽之下,感覺很突兀,格鬥裏展現的是競爭、我要贏的心理狀態,和瑜伽的平靜詳和、沒有競爭、沒有比賽是完全兩回事,加上一聽到拳擊,腦海中浮現的就是在電視上不小心轉到日本Z台,會出現面目猙獰的打鬥兇狠場面,這怎麼可能和瑜伽逗在一起,能量場完全不同嗎!

後來幾次去拳館和教練聊天,漸漸發現了拳擊練到了某種極致時,也是一種靜心的展現和練習,和我學習靜心過程中使用極動態的舞蹈或體位法靜止的姿勢練習,有著相同的核心體悟。

將身體使用到極限時,超越了身體,心也可以達到一種絶對的專注和平靜。


教練分享給我一些練習中體悟到的話,我深有共鳴!分享給大家:

我問他,你那麼厲害,打架都打贏,根本沒有人敢跟你打架了,所以,是不是心中比較沒什麼害怕的事?因為我在瑜伽練習中也體驗到,身體內在力量穩定了,身體更有力量時,心中的恐懼也會減少。

教練說,他沒有什麼害怕的事,因為,他知道”所有那些發生的事都是假的”!真是有哲理的話,所有的事都是假的,場上競賽的發生祇是一種展現,一種角色的扮演,下場後一切就結束了!所以心態的理解也會幫助身體的穩定和力量。

他分享,在打鬥過程中,其實是比賽誰的心理穩定度夠,所以藉由平時對身體的練習,心也被訓練了,自信心增加了,穩定度增加了,會更了解如何使用身體的力量!

今天,拳館開幕,舉辦了開幕賽,看著那打鬥的情境,進攻,防守,那是社會上競爭的激烈版吧!在某一場比賽中,選手A在一段落裏不斷收,保護自己,結果對方就不斷進攻,後來,我聽到教練說了一句話,那選手A就一舉出拳, 進攻得勝!

他說,你後退,祇是守,你就沒動作了,你要出手!

這句話深深震撼了我--人就是這樣啊,你不斷祇是退,將自己保護起來,往內收,就沒有動作了,根本無法伸展,沒有下一步了,你要出手,路才會開展出來!

身體是我們的老師,身體,用不同的方式去練習,動或靜到了極致,它的結果其實是一樣的,它會進入一種極靜專注充滿覺知的心理狀態!

將瑜伽帶入生活,當身邊一直在發生著許多的事物,用心體會咀嚼時,發現周圍其實很多導師在教導我們的生活,更靈性一點的語言是,所有人事物,都是上天的安排,所有話語都是上天要告訴我的真理。

感謝,遇見拳王!瑜伽要在拳館開課囉!拳館裏有很多訓練專注的設備,我想,可以將它帶入瑜伽的專注練習當中,來拳館一起練習吧! 感受那動靜平衡的能量!



拳館地址:台中市向上南路一段163-2號
瑜伽開課時間: 
每週一 早上9:30-11:00, 晚上18:30-20:00
每週三 早上9:30-11:00, 下午14:00-15:30
每週五 下午14:00-15:30


分享書籤: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