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學員分享

謝很多朋友對課程的回饋,常常同學間的分享,更能支持彼此繼續走在探索自己的道路上.

有時候,聽老師分享,會覺得因為老師練習很久啊,但是同學分享時,可以支持著在不同階段的朋友也有信心能超越現狀,得到淨化! 分享,也是一種karma yoga,無私奉獻!

Dear老師:
自從跟你學習瑜伽以後,發現自己的生活有了改變,尤其是對待自己的方式.
以前所有的目光都在外面,例如:努力討好別人,努力快樂,努力活得像別人期待的樣子,如有聚會,我也不缺席,因為我還學不會說“不”,總是完美的結束,然後回到家裏是落莫的開始。
殊不知那短暫的快樂是迎接更大的落莫與需求,因為過於期待未知,忘了當下所擁有的.
虛華的世界,矇蔽內在的雙眼.
直到遇見靜宜,從“心”開始體會不一樣的生活態度,用“心”把瑜伽也當成一種“心”生活態度.靜宜帶給我的瑜伽不是把姿勢做到很完美,而是更真誠的接受自己與自己的內在相處,把內在的善良,柔軟的心再次釋放出來.身體柔軟了,內在的心也會更柔軟.外在的世界一定會更美好,祇要想追尋的,只要用心感受,自然就會來臨.
非常高興認識妳
燕玲

喜歡聽老師講述每一個瑜伽動作與身體感官間的聯結,這是我在其它瑜伽教室未層感受過的,希望老師在下年度的課程中,多加入舞蹈治療或音樂治療及哲學的內容. 宜如

來上這堂課的特色就是能夠真正的放鬆心靈,外在的寧靜純真也使得自己的身體與內心跟著安靜下來,這種瑜伽真的有種神奇的魔力,在一星期後能沉澱下來,很令人舒服! 郁

在上過那麼多種的課裏,對老師的課體驗最深,感覺到真正學到瑜伽,很謝謝老師的幫忙,在我做不到的地方,老師會輔助我,真的很感激老師. 碧霞

體位法可以放鬆緊蹦的身體,重新與自己連結,釋放壓力. 課程中感受到Great Music!! Sounds very spiritual!! Jessie

從一開始練瑜伽時最討厭做三角式到現在最喜歡的就是三角式,似乎真的應驗老師講的”最討厭的往往會變成最喜歡的”,雖然每次來上課時都有點懶惰不想來,但上完課之後都會變得很開心, 整個心能沉澱下來專注, 穩定. 希望未來一年裡練習瑜伽能對我的思緒,健康更有幫助! 梓菱

很喜歡大休息時,聽老師的聲音引導, 讓自己回歸平靜, 希望能練習到順暢呼吸不浮躁. 淑惠

喜歡課程中做的一些靜心活動,還有尋找到內在小孩的笑容!! Nicole

Dear,
感謝老師的教導,在課堂中深深感受瑜伽帶來內在的寧靜,與內在的能量, 就如同老師給我的感受一樣, 是如此的友善, 卻又如此的有能力. 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可以靜下心來規劃自己心靈沈靜成長的計劃與肌耐力的訓練. 亭利

最喜歡週末陽光灑在教室內的角落, 聆聽老師的心靈分享, 希望時間可以再延長一些. 期許自己能多聽聽別人的聲音, 學著沈澱紊亂的情緒. 人生總是失去一些, 得到一些. 佩芬

老師您好,
今天第二次上老師的課, 依然很震撼. 雖然練習了近一年的瑜伽, 但好像這兩次上課才開始覺得有點摸到些什麼的感覺.
對我而言, 瑜伽練習應該不只是體位法, 而是一種往內 "找到自己"的探索. 這也是好幾年來我一直在摸索的路程. 無論是學習氣功, 宗教的冥想, 甚至是瑜伽的練習.
很高興這兩次上課能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感覺, 但卻也覺得每個禮拜一小時的時間真的是太短太短了. 尤其是我住在彰化, 一趟車程到台中, 只能上一小時的課, 又要再等一個禮拜才能再上下一個小時, 對我真的是漫長的等待. 部落格上有看到老師似乎有教室授課, 不曉得方不方便詢問跟老師上課的時間及課程. 因為怕冒然打電話給老師過於唐突, 所以在此留言再次謝謝老師的啟發, 我真的很感謝, 也很期待每次上老師的課. 謝謝! 岳筠


分享書籤: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11 則留言:

  1. 最近跟朋友聊天時,朋友問我妳現在最想要什麼?我想了好久然後回答我很豐盛滿足了,他們說怎麼可能,一個人時你不寂寞空虛嗎?不需要漂亮包包鞋子嗎?我回答當你滿足現在,感謝現有的,不盲目的追求外在,只往內在走,那你的生活會充滿感謝和豐盛。這些感受是上了靜宜老師的課後,老師送我最珍貴的果實,如果你也是走在回家(往內在走)的路上,那豐盛的種子將在你的內在盛開。

    回覆刪除
  2. Dear 靜宜,

    這世界看似很大卻又很小,這幾年我在運動休閒這個領域,轉來轉去似乎總轉不出你、梓旂和王燕這個圈圈,我們好像在跳雙人華爾滋一般,每隔幾年就更換舞伴。2002、2003初次接觸有氧舞蹈是在你的課堂上,後來你離開換梓旂接手,幾年後梓旂想休息,救國團便安排王燕試教了幾堂課,沒想到梓旂最後還是被救國團說服了,繼續擔任我們的老師,慢慢地王燕從有氧的世界轉到瑜珈的領域,然後我和你&王燕又再度遇上。(哈哈!講的好像太過感性一點了!)

    嗯嗯嗯…言歸正傳…

    那天看著你的email寫著:『來潭子上課吧!』,好似母親在招喚離家的子女『回家吧!』,讓我有了歸屬感。再見到你真的好開心,開始上課後我也覺得很喜悅,我喜歡你上課的方式,不疾不徐,講解的很清楚,最最重要的,你的話語一直觸動我內心最柔軟的那一部分。那天你拿著那張剪報,講述那個沒有四肢創造奇蹟的人之際,我的眼眶就開始噙著淚水,不僅僅是感動,也似乎升起了一股『同理心』。課堂上妳說:『接受你身體目前的樣子』,我又開始流淚了,我對自己發出疑問:『為什麼會流淚?難道你不喜歡你身體的樣子?』

    課堂後,我對你提起我的事情,你要我:『對過去不要悔恨;對未來不要恐懼;要活在當下!』,我的眼淚又開始不聽使喚地潰堤,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對過去的悔恨,對未來的恐懼這些負面情緒遠比我所知的更加巨大。

    謝謝你介紹我『Namaste』這本書,我真的很喜歡!那天回到家,我照著你所說的,在睡前唸了『釋放的祈禱文』& 『健康的祈禱文』,唸『釋放的祈禱文』時,非常艱辛痛苦,我每唸一句就痛哭一次,每唸一句腦海裡就會出現屬於那個負面情緒的畫面。那時我才發覺,我幾乎擁有了『釋放的祈禱文』裡面所有的負面情緒,我每唸一句,負面的畫面就會立即浮現出來。原來,我的負面念頭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原來,這幾十年來我從沒讓自己好好過;原來,我從來沒原諒自己也沒原諒過那些傷害過我的人;原來,我一直在折磨我自己…

    昨晚睡前我又加唸了好幾篇祈禱文,其中有一篇『寬恕的祈禱文』,唸的過程就如同『釋放的祈禱文』一般的煎熬。真的好難好難!我得面對那些被傷害的畫面;對於傷害我的人,我得口是心非的原諒他、祝福他…

    從星期三上你的課到現在,我一直在『剝洋蔥』,剝除許多殘破不堪的往事,往內直搗最脆弱的內心世界,真的很痛很痛!不過當唸到一些講述自己是美的、善的、喜悅的祈禱文時,我會不由自主的揚起微笑,想像光明圍繞著我及我的內心,深信自己會越來越好!

    當我打坐時,我的妄念幾乎沒停過;當我持誦大悲咒及心經時,我的妄念隨時都在;但當我唸著祈禱文時,妄念很少出現過,我專心到我的情緒甚至會隨著每一句祈禱文起伏,並出現抑揚頓挫的語調,彷彿演講比賽一般。^-^|||

    我知道我會改變的!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好!這是我上完課後這幾天深信不疑的想法,與你分享!
    我知道我在創造奇蹟!我知道我終究會到達身心靈合一的境界!這是我努力說服自己的事,也與你分享!

    這兩天我開啟和身體的對話,上完瑜珈之後小腿很酸,我會謝謝它的辛勞、為它沖冷熱水做三溫暖、並為它按摩。謝謝你教導我學會和身體的對話!

    另外有個疑問想請教你,那天做扭轉姿勢時,我有打嗝,這是不是好現象?而且那天上完課後排了一些痰,昨天在王燕的課後也有一些痰,這也是瑜珈的功效嗎?

    Ps: 前幾年在救國團的妳神采飛揚;現在的妳平靜、喜悅、柔軟!

    祝福妳 和喜自在!

    艾琳

    回覆刪除
  3. 今晚看『敗犬女王』時看見學長為了成全無雙的真愛,痛苦地取消婚禮時,我哭了;看見無雙終於面對自己的真正感情不再欺瞞時,我又哭了。我哭,是因為我感同身受的進入了學長和無雙的內心世界,彷彿感受到他們各自的痛。上了靜宜老師的第一堂瑜珈課後,我的心變得柔軟,也變得更能感受別人的感受。後來,我想起了往生的父親,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再度潰堤,我的內心很痛很痛,但我也很開心,因為我清楚地知道:我終於一點一滴開始釋放對父親的愧疚;我終於一點一滴開始原諒我自己。

    從星期三上了靜宜老師的瑜珈課後,我天天痛哭,像是那種掏心掏肺的痛哭,但我知道我正在走在自我療癒的路途上。剛剛我的腦海裡突然蹦出一個念頭:原來,我就是『為自己出征』書裡的武士,戴著厚厚的盔甲,隱藏著許多情緒,久了,盔甲脫不下來了,遍尋許許多多方法,終於了解自我的缺失,終於了解答案就在自己身上,於是,帶著懺悔與了解自我的眼淚,溶解了多年的盔甲...

    今天中午喉嚨又開始有痰了,但卻一直咳不出來。經歷今晚的痛哭後,卡在喉嚨裡的痰很自然地源源不絕地湧出來,到現在將近兩個鐘頭了,我還在陸續咳出許多痰。我知道,我咳出的不僅僅只是痰而已,那些累積在體內幾十年的負面情緒與傷痕,也隨著這些痰一一地離開我的身體。

    能痛哭,真好!

    能原諒自己,真好!

    能開始善待自己,真好!

    我正走在自我療癒的路途上,很痛!但我很期待等待在前方的甜美果實!我知道,我一定可以抵達那個桃花源世界!它,就在我的內心!

    今晚的眼淚,很難止住;今晚的痰,還在繼續排出.......

    艾琳

    回覆刪除
  4. Dear艾琳:
    很開心讀你的分享!

    那天你來以後,我常在心中看到你的微笑,恭喜你也祝福你,開始美好的人生旅程!
    我們在面對苦,痛,不舒服等負向狀態時,我們都想轉頭就走,不願意接受,於是,世界上有一半的東西是我們不喜歡的,有一半的時間是不快樂的!試試看擴大自己的世界,去享受不好的,不美的,不健康的,悲傷的.....,擴大自己的世界,接受一切的安排,那麼所有的時間都是好的,所有的安排都是好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喜悅的!

    我很能感受你的心,因為我也如此走來!珍惜現在的過程哦!不然以後要那麼糾結或難過都享受不到了啊!

    在瑜伽練習中,我真的體會到那是一種溫柔的釋放,用不同的姿勢,延展或扭轉了身體,而可以碰觸到不同的深層的肌肉,腺體等,那麼被你緊緊hold在身體深層的緊張和負向能量,透過呼吸就可以有機會被釋放出來!所以,體位法和呼吸法練習以後會有痰或打嗝都是好現象!有沒有覺得咳出來以後,身心都更舒服了呢?!

    瑜伽真正的意思是連結,不是祇有體位法和呼吸法哦!其實瑜伽中更重要的是瑜伽知識,幫助我們的心,如此,才能真正達到連結的狀態,進入喜悅!愈走進來,你就會愈了解,慢慢享受這個過程,堅持才能嚐到精髓!

    感謝你自己心中的渴望,所以上天就為你安排了一條道路,讓你更加靠近真實的自己。我並沒有做什麼,是你為自己做的,感謝自己,感謝上天!
    我們一起走向美好!!

    靜宜

    回覆刪除
  5. 煩雜的念頭不斷生起
    悲傷恐懼不停在腦中播放,內在產生對話
    訓斥念頭,壓抑念頭,得到短暫的寧靜
    念頭依然從後門進來
    有一片刻體驗到對話的不是我
    因為無法克制念頭,產生無力感與沮喪
    直到今天想到靜宜老師上課說的話
    注意每段落的空白處
    就像音符中的休止符
    念頭中的空白處
    嘈雜聲音中的寧靜
    就在找到片刻的寧靜時
    有股能量從頭頂竄到心中
    知道了不該把煩雜的念頭強行壓下
    就像要把黑暗趕走一樣根本不可能
    只有在心中點燃光亮
    才能驅走黑暗 燕

    回覆刪除
  6. Dear燕:
    自從你來上課,持續看到你每週的改變,
    愈來愈開朗,身體愈來愈有力量!

    很開心聽你每週課堂上的分享,
    你將瑜伽帶進生活裏工作裏有所體會的心得
    會幫助很多同學持續深入瑜伽精髓,
    不會祇停留在體位法的追求上!

    謝謝你收到了我想分享的,
    讓我們一起持續練習,
    繼續分享!!

    靜宜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在大休息中.聆聽著老師輕柔的字句.令人內心充滿堅強的力量.打開著困擾的心.抽絲剝繭.層層剝開.有信心的去面對明天.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8. 靜宜,
    今天颱風天,不上班在家禪修練習,我想你應該也是在不斷不斷的練習吧?我感到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在支持著你,引導你走在靈修的道上,你是被祝福的。
    我不是一個用功的學生,或說我尚未體驗到〝要〞的渴望也好,再次回到你的教室,就是希望找到那股支持的力量,對於靈修或是信仰,這份支持很重要。
    今天的靜坐練習,還是腦袋亂糟糟,有如外頭的颱風四處破壞。最後我聽了燕玲燒給我的cd音樂,我淚流滿面.我感到靈修的過程是那麼孤單啊!讓人心碎的掉下淚。就是因為自己淺嚐過甜美的果,我願意走在這條路上,再孤單我也要繼續走下去.當然不能缺少任何支持的力量
    每次靜坐後,我感到自己的敏銳度會變細膩,所以平常聽的音樂,在此時輕易的促觸動我的神經.

    回覆刪除
  9. Dear萱:

    瑜伽的美好,在於練習會永遠陪伴著你,不需要任何人事物,練習會幫助你.
    練習幫助我打開局限, 打開腦袋以為的情境,漸漸那個孤單,空虛感會減少,而讓生活變得寛廣和正向。

    我知道自己得到的祝福,是來自於不論快樂,悲傷,滿足,空虛,喜悅,孤單....等情況下, 我都持續練習著,所以那個過程很清楚而紥實, 沒有一步浪費了,因此, 我也更清楚祝福是為了要再給出去的!

    很開心你也正在經歷這個過程, 謝謝你的真心分享,你也正在得到淨化和祝福,然後經由真誠的分享,你也正在將祝福給出去, 給偶然來到這兒的人一些支持! 謝謝萱!

    回覆刪除
  10. Dear 靜宜,

    感謝你和宜靜老師為我們的純淨生命開了這堂呼吸課程,也感謝我自己願意敞開心胸釋放那些累積在心裏數十年的負面情緒與壓力,感謝我承認自己有時不是一個good girl的事實。昨天的我,除了不能尖叫以外,我近乎全然的釋放我自己!

    昨晚睡前、今早起床時我又哭了,是那種發自心底真正深沉的、悲傷的哭泣。過去幾個月,當我哭泣時那只是一種點到為止的眼淚的宣洩而已;經過昨天的呼吸生命課程後,我已經能釋放出心底那股最深沉的悲傷。

    我看見我的生命越來越純淨,我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再陷入那種自艾自憐的受害者意識,藉由扮演受害者來需求家人及朋友的愛。我相信,當我開始愛自己,我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以前,曾有同事告訴我:『為什麼你總是吸引一些磁場怪異的人到你身邊?』,或者是『你的姻緣一直沒出現,就是因為冤親債主纏著你』…諸如此類的話,現在我終於了解,以前的我不愛自己,我怎麼可能去愛別人,所以我常吸引一些磁場不對的人 (朋友、男友)耗損我許多的能量,而那個對的人在我自己不okay的情況下當然不會出現!

    接觸瑜珈的這兩個月以來,我開始感覺神在我的周圍安排我的人生,祂一步一步的把美好的事物帶到我身邊。每當我越了解自己的時候,祂會再帶來一個新的禮物給我。我常在生活中看見神給我的『暗示』,我會對神會心一笑,告訴祂:『我收到您的暗示了!我知道我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謝謝神、謝謝你、謝謝宜靜老師,也謝謝我為自己做的努力!

    艾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