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09花蓮戀瑜伽

蓮有個瑜伽民宿~戀瑜伽,女主人小英將這名字取得真好,去了回來的人,會忍不住一直一直留戀著那兒的鳥叫、青山、放鬆、瑜伽教室的氛圍、充滿能量的健康美食,還有小英一家人的純真!

三年前,讀了一本書:不可思議的瑜伽旅行,裏面分享了小英到北印度Rishikesh修鍊瑜伽的過程,因著這本書,在我腦海中種下了種子,然後,在2007年,我也踏上了我的Rishikesh瑜伽探尋之旅,而改變了我接下來的生命,謝謝小英! 幫助我在生命的轉彎處找到一個方向!



小英的民宿社區裏有種置身歐洲的感受, 因為很多戶人家都會將自己的庭園門口作一些設計,裏面好似都住著各類的藝術家一般,到處充滿著鳥叫聲,一抬頭就可望見青山,步行約10分鐘會到達活動中心,裏面一間很大的專業瑜伽教室,一走進去會有一種”哇”的感受! 我想這是全台最棒的活動中心了,大片落地窗, 望出去青山綠地,感覺可以大口大口地吸進新鮮空氣,然後, 將在都市裏的所有壓力和緊張都釋放給這個天地!

小英吸引來的瑜伽人都充滿著正向美好的能量,大家聚在一起就是有一種舒服,大家有著相同的瑜伽語言。雖然小英上課時會裝得像印度Iyengar學派老師的嚴肅模樣,但是小英本身的純真氣質,讓人在嚴肅中一直有一種喜悅清新的感受,小英笑起來很像宮奇駿漫畫中的小女孩,天真無邪卻充滿正義和責任感。

很喜歡小英的上課模式,給了我很大的啓發,他上課的步調很慢,但是將身體拉得很深。記得我第一天從在台東到花蓮時有點累,但下午上課到傍晚時,整個身體醒了過來,筋骨大大地被課程伸展開來,雖然課程中祇有體位法姿勢的講解和練習,但是小英有一種靜心的品質,透過身體的打開,心也會在他言語的引導下被鬆開來,變得專注!

Iyengar學派是我第一次去印度時學習到的派別,2005年我去印度中部的普那Iyengar總部學習,那時最大的印象就是老師好兇哦! 我記得有一次在作三角式時,老師看我腿用力不夠,就狠狠地從我小腿打下去,頓時我整個人醒來,整條腿認真起來,但是,我知道在那兒的學習使我的體位法進步不少,老師作稍微的調整,我整個人就進入了更深的體位法當中。

這次去和小英學習, 真佩服小英,他將以前我看起來極為枯躁麻煩的輔助器材使用得非常流暢自然,可以幫助任何身體條件的同學都安全地進入姿勢,安全地享受姿勢,我想台灣會因為小英而讓Iyengar又”夯”起來哦! 小英也是一位每天會自我練習的老師,早晨我們到教室時,她己經在那兒作完晨間練習,然後他就帶著剛練習完時的一頭亂髮,開始了課程。 然後, 一下課, Malow (小英家中的小王子)便會到教室報到, 一看到小英, 便一直掏向她的胸部討奶吃, 小英就開始當起了媽媽, 我真喜歡她那種自在的模樣, 瑜伽是一種生活, 自在的生活, 沒有偽裝, 一切都是自然的展現!

課程中扮演很大吸引力的還有”充滿能量的食物”, 小英說她特地邀請幫忙法鼓山師父作菜的居士為我們準備食物, 每餐的食物都是不曾重覆的素食料理, 顏色的搭配, 擺盤都是五星級的水準,每次吃完飯有種溫暖被滋養的感受,原來,在廚房藏著一位默默為我們作菜的老菩薩,她不願露面,是因為最後一餐我吃得晚,她以為沒人了要出來收東西, 我瞧見她, 她害羞極了, 不斷地感謝我們讓她有機會服務我們, 那種謙卑之心, 當下直接湧進我的心,一種溫暖和感動填滿的感受, 然後身體內那些吃下的食物似乎就更加地發揮鼓舞和滋養的作用。

出自那麼謙卑和充滿愛的能量烹調的菜,難怪, 每個人吃完都有開心和幸福的感受!

感謝小英喚起了我對Iyengar學派的記憶, 小英的教學能讓學生很安全地進入姿勢, 很安全地離開姿勢,回來後我也開始將它放在我的課程裏, 看著學生能更清楚地使用正確的部位在姿勢裏, 我覺得真是開心,謝謝小英,謝謝各位來自北中南的瑜伽朋友共同創造認真的練習能量,也謝謝我一起同住的室友:資深瑜伽學生小安,溫柔細心的秋珍,認真的姿燁,我們在每天結束課程一起討論今天上的課程作筆記,小安是資深學生上過很多課,所以總是協助我們喚起課程中的口令和動作。

課程當中,有很多豐富的收獲,謝謝畹玉帶西藏頌缽來,讓我享受了三次,第一次他幫淑君做時,我在旁邊也跟著睡著了,後來他又幫我做了了二次,我就睡了一整夜,做頌缽時那個音波的振動會從腳傳到頭,全身都感覺到能量的振動,加上缽的低沈聲音,很容易幫助我就進入了深深的放鬆狀態!但晚上做完隔天,左邊竟落枕了,頭轉不過去,我解讀為排毒吧!這是瑜伽人培養出的正向想法,任何事看起來好的或不好的,都是好的,都有禮物在裏面的!我想,大好機會來了,我可以試試什麼可以幫助落枕了。畹玉和小英和品文我們一起試了幾種方法來幫助落枕,結果,竟是頌缽解決了,我又躺在牀上做了一次頌缽,又沈沈地睡著了,醒來後,落枕就好了吔!這是畹玉去峇里島學的西藏頌缽,感受到如此神奇效果,令我也對頌缽升起了好奇心!

瑜伽生活,讓我能更放心地跟著心走,而不是跟著頭腦進行!謝謝曉萍老師,當初她分享給我課程時,我就感覺到這是我現階段需要的,訂花蓮車票時,看到台東,直覺地想我要去台東,經歷這一週的收獲,讓我更相信~上天為你安排了一切所需~跟著心走,相信,所有生命中的需要,上天會引導!

分享書籤: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1 則留言:

  1. 好神奇的體驗...
    那下集呢?台東之旅呢?
    好想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