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跟隨真心~台東之旅

我變得專注,能辨別心和頭腦時,其實上天一直在給我們訊息,,守護著我們!

上個月要去花蓮上課時,上網訂票,看見了火車終點站是台東,一直以來,我的旅行, 都是去國外,不曾在國內自助旅行過,於是,有一個直覺,我要去台東,然後,從網路上找了一家有特色的民宿!整個過程,為了台東之旅做的就是機+酒~上網訂了火車票,很快地訂了民宿!其它的一切,對台東一無所知!

當天早上6:07的火車,上了車,看到我的位置,心中真是感謝無比;最前座空間很大的位置,靠窗面海,然後,鄰座還坐了一位在台中工作要回台東的女孩!一切,被很順利而美好的安排過一樣!我一直相信和感覺到,台東是上天要帶我去的!

下了火車,沒有租車,因為我不知道到底要去哪裏玩?拖了行李,進去車站晃晃!聽到櫃枱有人說要寄放一下行李去上廁所,我想,我也該去一下,於是也寄放了一下,然後,就在廁所遇見了我的旅伴~高雄來的二個女生,她們是臨時起義來台東玩一天半的,跟我的行程完全match,一位黃媽,打理所有對外事宜,一位阿寬,細心體貼掌管財務行政工作,我,好像祇要負責~玩,要如何地感謝呢!二位守護天使,不是嗎?!

在旅遊中心找到了導遊,專業解說台東景點的,人看來成熟穩重,看來就是玩家,還揹了相機要幫我們拍照!天啊,這次來台東自己一個人,祇有一個願望,希望有專業攝影師幫我拍些瑜伽照片,真是,上天己安排所有了,攝影師也到齊了!

安排好導遊,我們一起去了我訂的民宿~畫衣民宿。黃媽一路上一直告訴我,靜宜真勇敢,網路上訂的民宿很多都是騙人的,所以她們陪我先去看看我的民宿,她們想去住海線的民宿。但一看民宿,哇,優雅跟親切得像自己家人的的女主人,讓他們也很快決定要住下來!當初我訂這民宿因為網路上介紹女主人很藝術,自己染布,自己畫畫,所以我很想認識這位主人!
很美吧,整個房間是經過精心設計的!住在這裡,像在家裏一樣,房間的優雅佈置都是女主人一手包辦,最值得的是房間外就有一個小花園,花園裏的花草活生生地充滿能量,早晨起床,我在庭院上做瑜伽練習!一晚平日1400元,附早餐!

下午我們開始了台東之旅,首先是遊山線~
檳榔站,鹿鳴橋,龍田,紅葉少棒村,鹿野高台
一路上導遊和黃媽對話著他們40年代的故事,唱唱說說,我和阿寬負責一路一直笑和了解他們說的台灣歷史!

這個景像極了我在印度喜瑪拉雅山的Yamuna源頭時看到聖河交界處的景色

紅葉少棒村

上圖是揮棒練習樹-當年紅葉少棒隊的老師將橡皮胎綁在樹上,讓學生練習揮棒,經過歲月,樹不斷長大,漸漸將橡皮包覆了,這棵樹見證了紅葉少棒隊的認真練習,見證了當時紅葉的輝煌!我聽了紅葉的故事,感覺像極了電影“少林足球”,一群有對棒球有夢想的小孩,用石頭開始練習而打到全世界去,你看他們用石頭練習的全力以赴神情!但少棒隊的成員後來晚年並沒有受到很好的照顧,許多成員年紀很輕就往生了,黃媽看到照片還一度落淚呢!

鹿野高台

鹿鳴橋

龍田

第二天
卑南文化公園,復崗漁港,小野柳,水往上流,東和橋,成功漁港,三仙台,台東森林公園,八仙洞

卑南大圳水利公園

三仙台

復崗漁港

沿途,好多古蹟故事,好多當下的美景,新鮮的空氣!
哪天,我們一起在台東的草地上,台東的面海處一起戶外瑜伽練習!

要怎樣感謝或怎樣相信,如此順利像是被安排好的一切,就這樣發生了,
我順利地在我一點也不熟悉的台東,玩遍各知名景點.....,
謝謝我的兩位最佳旅伴,黃媽和阿寬!旅途中人與人的交集總是更令我難忘!

生命就是這樣的~
愈相信,就會愈感謝;愈感謝,就會愈美好!







分享書籤: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