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接受,發現心的力量


上帝沒有賜你一個你想要的神蹟,那麼祂其實是想你成為別人的神蹟!
二十六歲澳洲青年尼克.烏吉奇克(Nick Vujicic)出生時就沒有四肢,唯有左側臀部下方有一個帶著兩根腳趾的小「腳」,他克服先天障礙,不僅生活能自理, 還成為運動高手。二oo五年,他成立非營利組織「失去四肢的生命」(Life without limbs),用自己的樂觀、堅強激勵聽眾,迄今在超過二十四國家發表至少兩千多場演講。


我的一切在很多有手有腳的人看來很絕望,但我卻不失望。」這是澳洲青年尼克‧烏吉奇克某場演講的開場白。
尼克兩年前移居美國洛杉磯,今年他計畫去南非和中東演講。譗我告訴人們,跌倒了要學會爬起來,並始終愛自己。豃父母與信仰是尼克的支柱,右上圖攝於尼克十歲,他腳夾母親為他發明的特殊裝置,該裝置幫助他握筆。圖/取自網路

尼克一九八二年十二月四日出生於墨爾本,當年父親看到剛出生的兒子,驚駭不已,甚至不禁跑到產房外嘔吐;母親也無法接受殘酷的事實,直到尼克四個月大才敢抱他。

尼克罹患罕見的「海豹肢症」(Phocomelia),他的雙親對此大惑不解,多年來到處諮詢但始終得不到醫學上的合理解釋。「我母親是護士,懷孕期間一切按規矩來,但她一直很自責。」

「這對他們來說很不容易,可是他們努力要讓我學會獨立。」尼克的父母堅持兒子要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和學習,他很早就學會打字、寫字、繪畫、刷牙。

尼克就讀普通小學,難免受到同學欺凌。他小時候多次自殺未果,直到十三歲那年,他從報導中發現自己不是世上唯一天生沒有四肢的人,自此他不再向上帝祈求有手有腳,他領悟到:「若上帝沒有賜你一個你想要的神蹟,那麼祂其實是想你成為別人的神蹟!」尼克生長在虔誠的基督徒家庭,在家人、朋友以及信仰的支持下,他深信自己背負使命,決定把幫助他人作為人生目標。

尼克勇於嘗試一切,他的不懈與樂觀,獲得他人的敬重與欣賞。他喜歡運動,游泳、滑板、高爾夫球、足球都是強項;去年,他在夏威夷拜師著名獨臂美女衝浪手貝薩妮‧漢彌爾頓,首創高難度的三百六十度旋轉,照片登上《衝浪》雜誌封面。

早在一九九○年,尼克就獲頒澳洲年度年輕公民大獎,十七歲起四處演講。現在的他擁有金融理財和地產學士學位、世界各地爭相邀約的演講工作,並計畫於二○○九年底出書。

朋友稱,儘管尼克沒有四肢,但有不少女性對他表達好感,甚至求婚,尼克至今還沒遇上意中人,他渴望將來能自組家庭。 
文章及圖片摘自人間福報 


看到這篇文章時,我想到人們總是覺得人應該長成什麼樣子才是對的,才是正常的,在尼克身上,我看到他能做的比一般我們以為的正常人還要多!我們的頭腦限制了我們,我要有手才能畫畫寫字,我有四肢才是正常的人!而且,有時,我們甚至覺得人應該要如何如何才是好的,我要長成什麼樣子才是美的!所以,我們不斷要求自己要去成為不是自己現在的樣子,然後長期地陷入與自己的衝突當中,抗拒當中,於是,緊張,壓力就是這樣來了,疾病,憂鬱也跟著來了!

在尼克身上我看到接受的力量!接受以後心才有力量去做下一步!當他抗拒身體的樣子時,他活在痛苦中想要自殺,當他接受時,他體會到他存在的意義,然後,開展出他積極美好的人生!

上帝沒有賜你一個你想要的神蹟,那麼祂其實是想你成為別人的神蹟!從困境中穿越而產生的力量,不僅征服了自己,也激勵了別人的生命!

我有一位朋友身上有三種癌細胞,她說,她要讓所有癌症的朋友看到,身體雖然生病了,仍可以很快樂的活著!

一位學妹因為家人的過錯總是讓她背負龐大的債務,她雖無奈總是在幫家人收拾殘局,但每次看到她在拼命賺錢當中,接受一切發生,會哭著笑說沒關係,一切都讓自己發現自己有更大的潛力!

以前的我總是看著自己沒有的,覺得上天怎麼不給我這個,怎麼不給我那個,永遠在要,所以得到以後,仍是不開心,希望神蹟一再一再地發生,永遠沒有滿足!
現在的我,學會接受每一個情境,我喜歡的,升起感謝;我不喜歡的,仍升起感謝!
當我能從不喜歡的當中克服穿越以後,會增強內在的信心,並且更尊敬自己,更愛自己,如此讓我有機會去發現原來還有新的可能!

我們能做什麼,並不是我的外在擁有什麼條件,我要變成什麼樣子才能.....我能做什麼在於我接受我本來的樣子,然後才會發現心的力量,帶我進入新的境界!


分享書籤: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