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瑜伽排毒Shatkarma~腸道自然淨化



謝萍和Irene,安排作淨化是因為知道萍每天要靠著藥物才能排便,而想幫她作瑜伽排毒,Irene很義氣地想陪萍作,雖然她平常就是腸道很容易排便的人!於是,這兩個腸道狀態很不同的人一起作了淨化,過程中有不同的速度,但最後都體驗了相同的淨化效果!
//過程中,我祇有一個心念-照顧好她們,然後也不斷地請求上天的祝福。進行一整天,因為不能睡著,所以我們聊天,然後我心中總有不同靈感產生而進行了不同的活動。完成這一天,我心中有種好滿足的感受,這一天我也練習了Karma yoga(無私地,不求回報的奉獻瑜伽),我感受到我也被淨化了!


● 什麼是瑜伽腸道淨化:
梵文是Shankhaprakshalana,Shankha意思是海螺,prakshalana意思是完全的清潔。用瑜伽的方式,幫助像海螺一樣有著凹穴狀和捲成圈盤繞形狀的小腸作完全的清潔。此法也是古印度Ayurveda中使用的技巧用來淨化身體和幫助身心轉化!

● 何時進行:
Shankhaprakshalana的進行,一年不可以超過兩次,在季節交替時最為適合!

● 什麼人適合或需要施行?
腸道淨化的好處:(翻譯自Bihar School of Yoga-Asana Pranayama Budra Bandha)
1-身體上,Shankhaprakshalana會減輕消化問題,如消化不良、脹氣、胃酸過多和便秘。
2-它會調整肝臟和其它消化器官和腺體,它被使用在糖尿病,低血糖,肥胖症,高血脂和高血壓脂水平。
3-它會增強免疫系統, 減輕過敏和免疫的問題. 幫助減輕關節炎,慢性引起炎症疾病的症狀。
4-過多的黏液被減少而疏緩氣喘,慢性的感冒和竇炎。
5-它會淨化血液並減輕皮膚問題像面疱, 膿腫和濕疹。
6-能量層面上, shankhaprakshalana讓整個身體能量再充電.移除氣脈中的阻塞並淨化所有的脈輪.這五個能量的和諧被修補恢復, 提升能量層。
7-身體上, 它準備通往更高的意識狀態, 任何練習在這個清潔練習之後進行, 會得到多方面的結果。

● 如何進行? 靜宜遵循傳統古印度教導設計了一整天的進行流程如下:
 8:00-8:30 介紹Shankhaprakshalana原理及進行時的細部流程和注意事項

  8:30-11:00 以純淨能量水加入天然礦鹽,開始進行腸道淨化+食道胃部淨化
        施行完成時間因人而易,視每個人消化系統狀況。

11:00-12:00 引導Yoga Nidra瑜伽深層放鬆(保持清醒)

12:00-13:00 吃特製食物第一餐-由靜宜親手調製印度香料飲食Khicheri,
此食物是特別針對幫助消化系統回復作用,
腸道修復腸壁襯裡,保持腸壁的延伸,幫助腸子重新蠕動。

13:00-17:00 Kirten梵咒唱頌,分享瑜伽生活(吃飽後三小時不宜睡覺)

17:00-17:30 吃特製食物第二餐

17:30-18:00 分享,結束淨化的一天,開始美好的未來! 

● 進行前注意和準備事項?
1-在進行此練習的前一晚, 宜吃輕淡,半液狀的食物
2-在開始進行之前,不要做任何體位法或身體的工作, 並且不要吃任何食物或飲料
3-穿著輕鬆和舒服的衣服

季節交替是腸道清潔進行的最佳時機,每年過年時,我們會為自己的家作大掃除,你可曾想過為你心靈的家規劃一個大掃除呢?!

沒想到接觸瑜珈後,讓我釋放對中藥的依賴感.我認為沒有利用瀉藥類的東西.我不可能排便.在老師的指導下.我成功用自身的調節功能.順利的排便了.非常感謝老師在一旁念祈禱為我加油.謝謝你!!愛你的萍
2009年6月29日 上午 2:34


第一次嘗試清潔腸道,感覺緊張,過程先認識腸道,然後在也不敢吃我最愛的大腸湯。接著喝500cc的鹽水然後作瑜珈八圈。在過程中手腳有點遲鈍,還好老師的提醒把動作加快會比較好,我立即加快速度。肚子依然沒反應再喝500cc的水,我慢慢喝水老師提醒不能優閒要大口的喝,又是一陣快吐的感覺肚子像要爆炸的氣球,心想如果換成紅茶該有多好,接著老師幫我們念釋放祈禱文,我好有感覺喔!腦袋出現些畫面,是我該放下的,接的我開始跟我的腸子對話,我說我們一起努力吧!該釋放的就釋放,腸子好像懂我的話,肚子咕嚕咕嚕的,我立刻衝向廁所跟小腸分享馬桶。我誇小腸做的好,小腸回應我釋放更徹底。宿便不是想像中的鋼硬堅強而是像玉米濃湯(這樣形容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敢喝)濃農的,不知如何形容就是一陣快感。不久萍在老師的協助下,去擁抱馬桶,老師要我用念力幫萍,我開始想像萍跟小腸暢快而談的畫面,不久萍的玉米濃湯終於跟他坦誠相見,我們高興的拍手。午餐是靜宜老師準備的,但是我忘了添加什麼,反正就是好吃。這不只是淨化我們的身體,而是過程中互相支持對方,感受別人對我們的愛與祝福。謝謝靜宜老師。Irene
2009年6月29日 上午 6:28


淨化身體的隔天,全身就像五馬分屍然後重新組裝,身體就像被按"慢動作鍵"要多慢就有多慢。也體會靜宜老師說的[說話會消耗能量]因為只要多說話,就可以感受能量的流失。在過程中體驗當生活步調放慢後,身心靈會更專注,我個性很急所以很難有慢的機會,可是當我放慢後更加查覺自己的言行舉止時,我一度感覺自己像放了錄音帶一樣,感覺很奇妙。我有個小建議如果想做淨化身體,隔天可以安排休息,讓身體全然休息,不然就要像我一樣有位"熊感心"的夥伴,感謝我的夥伴體貼我的不適,感謝老師讓我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Irene
2009年6月30日 上午 5:43


淨化的隔天.總覺得很累,腰酸背痛好像要解體了.真的需要一個休息天.而我又計劃去南部玩.只好按行程走.原本想淨化不就是作一些體位法,喝一些東西,讓身體排毒.沒想這麼耗體力.挺著快要撐爆的肚皮.及做著重覆相同的動作.真的相當的累人.好在這種排毒淨化一年只能作二次.否則真的要在作,要有相當的決心及毅力....感激老師帶領我用最自然方式來淨化身體.過程後半段曾一度想放棄.但老師說我可以給一顆藥讓你上廁所.但我要給你用自然方式而不是藥物.且一直鼓勵我.真的遇到一位很認真貼心的老師.謝謝你.感恩!!萍
2009年6月30日 下午 11:21







分享書籤: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