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芽芽的瑜伽練習小札─ 與身體溝通

芽芽是個十年資歷的瑜伽練習者,
來到遇見純淨後,對於瑜伽,有了更深刻而細膩的體會,
我們一起欣賞、感謝芽芽的精彩圖文分享──

上週日起床發現渾身不對勁
直覺:慘了,又落枕!

因為活動很多,所以只好趕緊找復健師喬一下
但忙乎了一天,整個肩頸以上還是疼得難以活動自如
老公看不下去,幫忙熱敷舒緩仍不見好轉
於是就上臉書跟老師求救~

其實,求救只是求心安的
依我以往經驗,這落枕沒痛個把星期,是沒那麼容易緩解的!
沒想到週一到教室,老師除了關心落枕狀況
還設計了一連串可以緩解落枕的體位

其實很多體位我們經常都會練習到
只是不知在何時遇到什麼狀況可以拿出來運用
像落枕就可以搬出訓練頸部肌肉以及大扭轉的體位法來緩解!
上課時,我是忐忑的,因為不知這樣的疼痛之下
我能做到幾分?
但是,很神奇的~

彷彿就像老師說的
在練習時把自己帶到體位之中,在那段時光裡,會暫時忘卻身體上的病痛
(這道理應該就像老師感冒了,但在課堂上竟然專心地忘了會咳嗽,流鼻水這些事兒一樣吧!)

印象中,課程,疼痛感沒那麼明顯
上完課,老師問,有好一點嗎?
我笑一笑,無法馬上給老師一個明確的答案,但至少在整個過程中
我是舒服的!

回到家,老公想起連兩天我的痛苦就很貼心地說
"早些睡吧!我今天再幫你熱敷按摩一下!"

不知哪條筋跟他回
"不用,今天暫時不用,好像沒那麼痛了!"

直到隔天醒來,他對於我像沒事人一樣行動俐落感到非常難以置信!
而我自己對於有這樣效果,也非常訝異

經過這次真正的與身體對話的經驗
讓我體會,身體是可以溝通的!

這並非只是文字上的敘述,而是只要我們願意並且去做
身體真的是可以溝通的

真的,任何人都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